3003必赢贵宾会app-首页

学术交流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韶风名家论坛】看见黑洞

发布时间:2019-11-28 17:49:51 浏览次数:

报告人:袁峰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副台长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
主持人:向福元 教授
时间:2019年12月2日晚7:30-8:30(星期一)
地点:第二教学楼506

报告内容:2019410日,人类发布了首张黑洞照片,这是人类科学史上的重大事件。黑洞概念是如何来的?黑洞在时间和空间方面有什么奇异特性?宇宙中的黑洞是如何形成的?第一张黑洞照片又是如何得到的?它具有哪些科学意义?本次讲座,袁峰研究员将带领师生们认识黑洞,探寻其中的奥秘。

 

报告人简介:袁峰,现任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副台长,研究员。1970年生于山东,1991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系,1997年获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学位。1998年起至2005年先后在南京大学、德国马普射电天文研究所、美国哈佛大学、美国普渡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回国任上海天文台研究员。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得过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等奖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黑洞吸积、活动星系核、星系形成与演化等,在《美国天体物理杂志》、《英国皇家天文月刊》等天体物理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论文被引用5000余次,其中第一作者论文引用3000余次,连续入选爱斯维尔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在包括IAU Symposium等重要国际会议做邀请报告40余次。


                          教务处

          3003必赢贵宾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