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3必赢贵宾会app-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管理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20:14:01 浏览次数:

 1博士研究生:物理学

研究方向:凝聚态与材料物理、理论物理与非线性物理、计算物理、光电技术物理、星际介质物理

 

培养目标:掌握凝聚态物理的基本理论和相关实验技术,了解本学科的历史、现状和当前国际上的学术动态。熟练运用计算机及先进的检测设备,从事某一方向的理论或实验研究,做出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从而初步具备独立承担科学研究或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以胜任在凝聚态物理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及高校的教学工作。

2硕士研究生:

1物理学(学术型)

研究方向:低维凝聚态物理、计算物理学及其应用、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与物性、非线性物理及交叉科学、光物理及其应用、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微纳能源材料与器件、天体物理与星际物质

 

培养目标:系统地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了解相关研究领域内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具备独立开展科学研究,承担教学任务或从事其他相关领域应用型技术工作的能力。

2光学工程(专业型)

研究方向:光电能源材料与技术、光电检测技术与仪器、发光与显示技术、微光电与系统集成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独立承担解决光学工程领域及其相关技术中包括器件、材料、系统设计,光学与光电系统运行,技术分析,新技术、新设备的引进、开发和运行控制,以及新产品研制、开发与维护等工程实际问题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3电子科学与技术(学术型)

研究方向:物理电子学及应用、电子材料与器件、光电子技术、信号处理及系统设计、

          集成电路设计

培养目标:掌握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相关的实验技术及计算机技术,了解本领域国内外学术现状和发展方向。掌握一门外语,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及独立从事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以及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工作作风,能胜任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和产业部门有关方面的教学、研究、工程、开发及管理工作。

4集成电路工程(专业型)

研究方向:器件设计、电路与系统设计、集成电路设计、集成定路CAD、微机电系统

 

培养目标:培养集成电路工程领域的工程技术人才。掌握“集成电路工程”领域宽厚的理论基础和专业基础知识,熟练掌握集成电路设计、仿真、工艺基本技能,熟练掌握相关软件的使用,具有在某一方面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