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3必赢贵宾会app-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文化 > 文体风采 > 正文

物理院研究生第四届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16:50:04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创建文明、平安、和谐实验室的号召,4月10日至4月25日,我院各专业研究生相继举办了第四届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警示各专业研究生们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

图片1.png

(18电科集成) 

活动前夕,各班负责人做足准备,除了安全知识文件,他们也根据各班同学具体的实验类型情况,有针对性地搜集了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和规范操作的注意事项等等。

结合各专业特点,各班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分别开展学习交流

图片2.png
19电科集成班)

不论哪种形式,主持人都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操作流程的必要性,和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的必要性。主讲人首先将事先准备好的PPT文案内容进行系统的讲解,随后有提问和抢答环节,讲解和抢答结合巩固了大家所学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各班学习氛围浓厚。其中抢答环节涉及的内容包括:机械仪器的规范操作安全知识、化学药品的正确使用、各类气体的正确使用、强弱电的使用注意事项、废物、废渣、废气的规范处理等等。 

 图片4.png

(20物理光工班)

图片5.png

(博士班) 

本次活动旨在以多形式、多内涵、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内容,将安全知识和安全理念宣传贯彻到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中,营造和培育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通过本次培训,参加活动的同学进一步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明确了安全管理规范程序。   

编辑:邓纪财

排版:王 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