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3必赢贵宾会app-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文化 > 文体风采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学习团支部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6 09:51:5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强化共青团员的爱国情怀,3003必赢贵宾会app2019级研究生集成电子团支部在团支书秦缤同学的主持下,于11月21日下午在物理楼105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建国七十周年”的团支部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故事分享等形式,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员风雨兼程、不畏困难完成的一些伟大成就。活动内容生动展现了我国建国七十周年的峥嵘岁月,启发团员们感念革命志士的不易,强化团员们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以之歌”,主持人引用泰戈尔的这句话深深打动了大家,这不正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风雨历程的最真实的写照吗?!近代以来,列强的侵略瓜分造成了中国积贫积弱的困局,面对百年来层层累积的社会阵痛,中国人民从中窥见革新民族、重塑国家的契机,持续不断地向列强学技术、学制度、学思想,经过七十年来的风风雨雨,磕磕绊绊才有了今日傲立于东方的雄姿,成就了如此强大的中国。
 
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发表了看法。刘进同学分享了中国第一颗导弹试验成功的故事,详细讲述了科学家们为打破超级大国的核垄断,克服重重困难的艰辛过程,为当今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其他同学畅谈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的情节对自己的触动,感慨祖国七十周年日新月异的变化,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复兴号、FAST天眼、共享单车……
 
团支书最后总结道,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牢记使命和责任,学习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国家建设为己任,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的表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