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3必赢贵宾会app-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切新生 传递经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8 15:19:29 浏览次数: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记者  金丽兰)2017年6月27日下午五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405举办了17届辅导员培训大会,院学工办高婷婷老师、学生会主席李桥学长、团委第一副书记梁琪钰学长、16届养成辅导员组长谢刚学长、16届英语辅导员刘佳威学长、17届养成辅导员以及英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

 

在高婷婷老师与各位学长学姐们的亲切交谈之后,本次培训大会正式开始。首先,谢刚学长为大家作了养成辅导员相关工作的介绍与经验的分享。内容包括辅导员职责介绍、迎新工作、军训注意事项、辅导员常规工作以及他在担任养成辅导员过程中的工作感悟五项。他着重强调了养成辅导员应该多深入学生班级和宿舍,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关心学生的生活,督促新生尽量在大一养成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等等。学长很认真详细地结合他的工作分享了他的经验,并希望未来17届辅导员们以认真、热心、细心投入新生工作,做一个合格而优秀的辅导员。

 

然后,刘佳威学长也详细介绍了英语辅导员的工作,他表示英语辅导员的工作虽然很多但是对大一新生的四级过级率以及英语学习发挥重要的作用。他还着重强调和要求下一学期晨读应当多注意口语联系以提高口语,为口语考试积极做准备。当然,他还大方地分享了他在16级测控技术与一班的感受和体会,提到应该多关心鼓励英语基础较差的同学树立自信、努力上进。

 

最后,高婷婷老师以其一贯亲切和蔼的口吻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还特别说到大一新生应该严禁带电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会主席李桥学长则认为辅导员应该多与团学加强交流,以建立一个更和谐的物理院。

 

培训大会更多都是经验的分享与交流,让人收获良多。希望接下来的一年里,全体辅导员们能认真工作,切实做好2017级新生的成长辅导。